提案社情

您当前的位置: 提案社情
加快滨江路二期工程进度切实提升北碚城市品质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28035   日期:2022-01-05   字体:【

政协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农工党界别小组委员寇鹏程提出《关于加快修建北碚滨江路二期工程进度,提升北碚城市品质的建议》。日前,记者从区政协获悉,该提案已办结,提案者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寇鹏程介绍,北碚滨江路一期工程竣工以来,滨江路已成为全区人民休闲旅游的新的城市品牌,为提升北碚城市品质树立了良好形象。随着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将金刚碑和滨江路连为一体迫在眉睫。对此,他建议加快滨江路二期工程进度,切实提升北碚城市品质。
  新城公司副总经理辛良建介绍,北碚滨江路二期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于2020年6月招标,7月完成招标工作,8、9月完成施工图设计,10月正式实施。该项目包含郭家沱滨江路工程、北碚滨江休闲带郭家沱片区景观工程、北碚区西师附中连接滨江路工程3个子工程。
  “接到提案后,作为主办单位,新城公司高度重视,设立专班,倒排工期,严格打表推进工程建设。”辛良建说,滨江路二期项目道路工程目前已完成桥梁工程、道路工程的全部施工,并于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景观工程各项景观打造正有序推进,预计2022年6月全面建成投用。
  “对于提案的办理进程,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寇鹏程说,提案提出后,新城公司派专员为他介绍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进度等,邀请他随时关注工程进展。如今,滨江路二期工程正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全力为市民打造一个休闲娱乐的新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