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社情

您当前的位置: 提案社情
走好绿水青山路 打好金山银山牌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12901   日期:2022-01-05   字体:【

政协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中共界别小组提出《走好绿水青山路,打好金山银山牌——高质量推进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后半篇”文章的建议》。日前,记者从区政协获悉,该提案已办结,提案者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中共界别小组委员蔡斌介绍,近年来,我区深入推进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推动缙云山环境明显改观。当前,我区正在加快创建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针对旅游产品形象不鲜明、产业链条不完善等问题,政协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中共界别小组通过集体提案提出深挖康养旅游、做优研学旅游、创新休闲旅游、发展“旅游+文创”、发展“旅游+农业”、发展“旅游+体育”以及强化政策保障等建议。
  作为主办单位,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董君介绍,近年来,我区以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逐步升级研学旅游产品,全面提升旅游民宿品质,着力发展“旅游+文创”“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智慧”,文旅产品体系建设不断强化,文旅产业发展链条逐步延伸,文旅发展保障体系趋于完善。下一步,我区将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北碚“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的战略部署,以文旅融合为主线,牢守红线抓保护、立足实际谋发展,大力繁荣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深入推进大旅游建设,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构建“生态人文名城、休闲度假目的地”新格局,奋力书写“走好绿水青山路,打好金山银山牌”这篇山水文章。
  蔡斌说,区文化旅游委作为提案的主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和协办单位进行会商,明确办理思路、细化办理措施,在吸纳建议的基础上还提出了加强营销宣传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意见建议,大家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