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协要闻
董伦率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宗教场所管理情况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133   日期:2024-03-22   字体:【

3月21日,区政协主席董伦率主席会议成员视察我区宗教场所管理情况,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董江民,副主席胡昌华、于泽元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绍龙观、温泉寺等宗教场所,详细了解宗教场所日常管理、宗教活动开展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就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工作以及宗教团体建设、场所管理等进行交流探讨,并走访看望宗教界别政协委员。

董伦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着力加强宗教和睦,不断提高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引导宗教界人士聚焦“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作出积极贡献,全区宗教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值得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区民宗委通报全区宗教场所管理情况,胡一珊、陈祖三等区政协委员和张爱林等专家学者围绕我区宗教工作协商发言。

董伦强调,北碚是宗教大区,宗教场所多、信教群众多,做好我区宗教工作事关宗教和顺与社会和谐,具有特殊重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政治文化认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有针对性地指导各宗教团体和各宗教场所加强“三爱”和“四史”教育,扎实推进“四进”工作,不断增进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五个认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把群众观点贯穿宗教工作,增强全社会对宗教及宗教工作的正确认识,最大限度把宗教界人士团结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主动支持积极帮助,引导宗教场所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帮助宗教团体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解决好宗教团体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主动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团结凝聚信教群众,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助推我区宗教工作健康发展。

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