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协要闻
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1141   日期:2024-02-26   字体:【

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北碚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开幕。

    王俊、黄祖英、徐永德、卓大林、刘永、杨锋、陈德胜、邓美涛、杨正华、向松、李艳阳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董伦、董江民、张奕、胡昌华、华祖军、曹健、赵玉芳、于泽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69人,实到257人,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会由董江民主持。上午9时30分,董江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通过了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董伦代表十六届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北碚区委坚强领导下,把准政协性质定位,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北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这条主线,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协商有效、参政有力、议政有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政协履职尽责的根本价值取向,协助党委、政府改善民生福祉,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努力形成强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把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积极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5周年华诞。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北碚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胡昌华代表十六届区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提出提案313件,立案280件。截至去年底,交办提案均已按时办复,提案者高度认可办理结果,办理满意率达100%。

应邀出席开幕会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武装部领导同志,以及区级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和老同志代表。

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在碚市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方面代表人士等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