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各界动态
建诤言 献良策 出实招 北碚民建会员“两会”展风采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15068   日期:2023-02-28   字体:【

2月21-24日,北碚区“两会”正式召开。在分组讨论中,北碚民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与优势,积极为北碚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充分展示了民建会员的担当、作为和风采。

“在三年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市场主体元气大伤,债务缠身,资金链相当紧张,元气恢复比较困难。现在税务部门对缓缴的税费追得很紧,银行对缓还的贷款本息逼得很急。”北碚区政协委员、民建北碚区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重庆博鉴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江建议:“一是给市场主体恢复元气设立一个过渡期;二是从供给侧、需求侧方面继续实施有利于市场主体恢复元气的相关政策措施,提振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

蒋娅、蒋雪莲、田江洪、王义悦、甘玲、易懿、祝胜利、陈大才等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纷纷踊跃发言,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提出了一系列具有较强针对性、可行性、可操作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受到中共北碚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好评。

据悉,北碚民建此次提交了《关于创新服务方式推进我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8件集体提案,民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打造产学研政用深度融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议》等约50件个人提案及建议,基本上都获立案。

“每年的区‘两会’都是一个重要的履职平台,我们历来非常重视,都要提前谋划,深入调研。”民建北碚区委会主委黄礼琴表示:会后,区委会将充分发挥民建经济界别优势,聚焦中共北碚区委“两大定位”“四篇文章”决策部署,带领企业家会员发扬卢作孚爱国企业家精神,苦炼内功,做专做精做强主业,争做北碚经济建设排头兵;引领专家学者甘于奉献,聚智聚力,勇做科技创新的探索者和乡村振兴的参与者;组织会员认真调研,建真言,献良策,为助力北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