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渝事好商量·碚有幸福感”民生实事进社区现场协商会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9606   日期:2023-04-26   字体:【

4月20日,区政协主席董伦带队赴歇马街道红岩社区开展“渝事好商量·碚有幸福感”民生实事进社区现场协商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充分发挥委员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区政协副主席董江民参加会议。
  红岩社区曾是“三线建设”红岩厂的主战场,随着城市的变迁和发展,红岩社区修建新的安置房,汇聚一批新的居民,社区居委会也于今年3月搬迁至新的便民服务中心。“这块坝子现在杂草丛生,没有利用起来很可惜”。在走访中,部分政协委员发现有不少居民反映红岩社区缙善花园小区外、便民服务中心门口的空地存在环境较差、居民出行不便、周边一带车辆乱停乱放、没有充电设施设备等问题。居民们建议将空地改造为休闲广场和停车场,既方便大家休闲锻炼,又能满足来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居民的停车需求。
  董伦一行实地查看这处空地的利用现状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空地闲置原因及周边居民出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歇马街道、红岩社区及居民代表先后介绍相关工作情况、表达意见诉求,与会专家委员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该处空地如何利用和后期改造进行交流协商,形成共识。
  董伦要求,歇马街道、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思路,强化工作执行,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充分汇集居民群众诉求,听取专家委员建议,吸纳专业机构意见,形成设计方案再次征求群众意见后分步实施;要完善规划设计,明确“时间表”,倒排工期,建成一个环境优美、社区文化彰显、居民能够休闲锻炼的广场,让大家在这里办事方便、生活舒适、休闲愉快。广大区政协委员要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走深走实,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政协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