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协要闻
南充北碚两地政协举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流座谈会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9699   日期:2023-03-20   字体:【

3月17日,四川省南充市政协与重庆市北碚区政协举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流座谈会,共襄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共同推动南充、北碚两地政协友好合作,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南充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廖伦志,南充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雄,北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伦,北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江民参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政协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随后,两地政协举行了缔结友好政协关系签约仪式,搭建跨区域协商和交流平台,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进一步深度交流协作,共同提高履职水平,收获履职成果。
  董伦表示,南充与北碚都是千里嘉陵江上的璀璨明珠,两地一衣带水,人文相通。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板块,两地合作基础深厚,合作前景广阔。南充、北碚两地政协缔结友好关系,是深入贯彻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体现,也将更好地推动两地政协合作交流迈入新时代新征程。他希望,双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各项合作围绕中央、川渝两省市决策部署进行,各项工作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开展,共同推动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两地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北碚区政协将和南充市政协一起积极探索多层次、多方位、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围绕共同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商议政,围绕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探索创新,为两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共同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廖伦志表示,北碚与南充两地“共饮一江水”,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通,经济相融。他希望,通过缔结友好政协关系,两地政协不断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常态合作、联合履职,共同当好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聚共识、贡献力量,更好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中展现政协作为。南充市政协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主动加强与北碚区政协交流互访、工作互动,紧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领域开展联系协作、联动调研、联合协商,积极促进两地企业、商会组织、政协委员深化沟通往来、强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友好政协建设根深叶茂、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