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协要闻
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28704   日期:2021-03-02   字体:【

周旭何庆彭烨等在主席台就座 周继超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韩燕主持 胡昌华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欣逢盛世当奋进,携手同心谱新篇。3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周继超、韩燕、秦远好、梁萍、袁宏、李静、张奕、胡昌华、李航、方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韩燕主持。
  周旭、何庆、彭烨、梁亚荣、江绪容、吴萍、董伦、苟鹏、章榕、赵玉军、邓美涛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应到委员244人,实到21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韩燕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通过了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周继超代表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北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统筹推动人民政协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积极探索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激发政协工作活力。
  周继超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北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以新的担当作为奋力助推生态人文名城、科技创新高地、高新产业基地、民营经济示范地、休闲度假目的地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北碚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胡昌华代表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301件,经审查,立案279件。其中,经济科技方面77件,占28%;城管城建方面106件,占38%;教文卫体方面70件,占25%;社会法制方面26件,占9%。经全区46个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所有提案均已按时办复。提案者高度认可办理结果,满意率达100%。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
  开幕会结束后还进行了大会发言,易小林、陈云、曹建、陈阳、黄俊、田永中、王洁、刘华、寇鹏程等委员围绕我区“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中小企业发展以及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内容作了议政建言,谭强委员代表“北碚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生态培育发展情况”调研课题组作了“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