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协要闻
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   作者:曾晓隆   点击数:32568   日期:2020-01-07   字体:【

周旭何庆彭烨等在主席台就座 周继超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韩燕主持 李航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崇高使命催人奋进。1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周继超、韩燕、秦远好、梁萍、袁宏、李静、张奕、胡昌华、李航、方艳、范永晖、易小林、赵琪、胡一珊、胡岚岚、胡雅灵、洪玲、胥执清、徐继龙、郭兵、曾劲、曾雪松、谢霞、靳玉乐、谭玮、谭强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韩燕主持。

周旭、何庆、彭烨、梁亚荣、江绪容、吴萍、董伦、苟鹏、章榕、赵玉军、陈德川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应到委员245人,实到233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韩燕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区政协主席周继超代表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在市政协的指导下,在中共北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落实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北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继超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不断推进大团结大联合,发挥政协统战组织作用,不断突出界别独特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北碚文化,切实加强政协系统联系交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的基础更加坚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北碚改革发展,助推全区重点工作和民生改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实效更加突出;始终坚持履职质量导向,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务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推进监督性视察调研工作,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提质增效得以有效推动;坚持强基固本规范管理,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和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发挥理论宣传舆论引导作用,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政协工作活力不断提升。

周继超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北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北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继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李航代表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称,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提案274件,经审查,立案265件。经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265件提案已全部办复。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武装部、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委、区政协区级离退休老同志。

列席大会的还有没有政协委员的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街镇、在碚市属单位负责人,住碚市政协委员,新阶层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等社会各界有关方面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