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来源:政协   作者:政协   点击数:48162   日期:2020-01-08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0年1月8日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6日至8日举行。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会议开得隆重简朴、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审议批准了周继超同志、李航同志分别代表区政协十五届常委会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在中共北碚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北碚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各族各界人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落实区委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全区改革发展重点,围绕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深化校地合作等全区重点工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北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列席了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区财政预算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

会议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分析存在的问题清醒深刻,部署2020年工作科学合理,符合北碚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聚人心、积极奋进的好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全区人民在中共北碚区委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缙云山综合整治、民营经济发展、校地合作等工作取得新突破,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城市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迈上新台阶,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与会委员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要求,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北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紧扣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就缙云山自然保护区综合整治、民营经济发展、校地合作、脱贫攻坚等关系北碚科学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献计出力,继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政协的大力指导下,在中共北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建成生态宜居城区、高新产业基地、科教文化高地、休闲度假目的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