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特色文化
方凤富回母校小学颁发奖学金
来源:政协   作者:政协   点击数:43089   日期:2017-12-08   字体:【

10月23日,2015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著名花鸟画家、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退休教授方凤富,再次回到他70年前就读母校—重庆忠县官坝镇中心小学看望师生并颁发奖学金。

上午8时,方凤富教授一行来到了学校,他在付朝云校长陪同下先观看了校容校貌,同时听取了付朝云校长关于学校近两年办学情况的汇报,之后他向校领导提出学校应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学生艺术教育和美育教育,着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努力办好乡镇特色教育;接着他走进课堂,先后听了语文、音乐、美术三节课,并与任课教师认真地交换了意见;晚上7点,方凤富又用了两个小时,在会议会与学校200余名师生进行了励志教育和感恩教育座谈会,他深情地倾述了自己作为昔人母校的一名贫穷农家子弟立志成才的家国情怀;最后,方凤富向学校师生发放了2017年度奖学金4万元。

据悉.早在20年前重庆直辖市设立当年,方凤富就捐出4万元与官坝镇共同投资修建了一所希望小学---鲤鱼村小学。2010年,方凤富又一次性向官坝镇中心小学捐赠了17万元,其中5万元作为奖励基金。之后每一年,方凤富都将从自己的稿费中再拿出4万元设立”凤富奖学金”.奖励该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和优秀教师。以此勉励教师爱岗敬业、努力工作,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方凤富这一核心价值观及其善举广受家乡父老乡亲们的好评。     

                          (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