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特色文化
苏葆桢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画展开幕
来源:政协   作者:政协   点击数:16576   日期:2016-05-09   字体:【


为庆祝西南大学组建1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由西南大学、西南大学校庆办、西南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苏葆桢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画展,4月16日至18日,在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一层展厅展出。

16日下午3点,举行了隆重的画展开幕式。展览由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曙光主持,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蚕学教育家向仲怀教授,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巡视员刘明华,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北碚区政协主席韦竟成,北碚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绪容,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等。

这次展出的作品,从50年代初到90年代这30余年都有所呈现,包括写意花鸟画、白描、人物、写生、水彩画等共计100幅,内容非常丰富。

4月23日,“纪念苏葆桢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方凤富美术馆举行。作为苏葆桢学生和同事的方凤富教授,在会上饱含深情的回忆、讲述了他跟随受业恩师苏葆桢求艺学习、教学创作、外出写生诸方面的鲜活故事。方凤富动情地说: “葆桢先生是我们后辈从艺人永远学习的榜样。”艺术家们纷纷发言,缅怀一代艺坛园丁苏葆桢先生。

重庆市文联副主席杨矿、江北区委宣传部长务副部长张建平、江北区文化委副主任薛清林和重庆美术界来嘉,苏葆桢学生及重庆缙云书画院同仁60余人参加座谈会。

(朱渝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