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社情

您当前的位置: 提案社情
关于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第269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   作者: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   点击数:2716   日期:2020-11-24   字体:【

吕兴建委员:

您在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提出《关于水土高新园方正大道润之康医院段交通整治的提案》(第269号)收悉。经分局认真研究后办理,现答复如下:

在区委、区政府及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分局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全力开展规划、整治工作,强力推进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的维护工作。

一、强化规范执法,突出整治力度

为了切实开展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工作,分局多措并举,将水土高新园方正大道润之康医院段作为重点整治区域,大力开展路面执法工作:一是深入分析研判辖区行人通行秩序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围绕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以早晚高峰车流、人流集中时段为重点进行文明劝导行动。行动期间,对行人违法行为,以劝导制止为主,对横穿马路的群众进行法制和安全教育;二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六十二条、第四十二条以及第九十二条等规定,针对机动车超速、超载、超员,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不按规定横过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2019年,分局共查处超速、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共1205件,各类行人交通违法行为419件。2020以来,分局共查处超速、超载、超员违法行为233件,各类行人交通违法行为33件。

 二、深化摸排清理,完善交通设施

分局领导带领交巡警支队领导和民警深入水土高新园方正大道润之康医院段开展实地调研,针对该路段交通设施、交通标志标线、安全提示牌等开展全面摸排清理,对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隔离护栏缺损、隔离效果不佳、过街设施缺失等影响群众出行、安全过街的问题,及时将具体情况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反馈给水土高新园管委会,积极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目前,已完善标志标线、修复损坏的中央隔离带,从源头上减少了行人乱穿、人车混行的现象。同时,分局专题研究后报区政府审批,拟在该路段建设4套违停抓拍系统以强化该路段道路停车秩序的改善。

三、突出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参与度

分局把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始终将深入社区、街道宣传作为重要宣传引导途经,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的宣传优势,努力促进市民养成行人安全过街的交通习惯。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四大队多次深入和源小区、思源小区等居民小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现场说法、分析事故案例、曝光违法行为,开展针对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路口、路段设置行人守法过街固定宣传提示标语牌,开展行人守法过街宣传提示,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打造良好的环境。

此函。

重庆市公安局北碚区分局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