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委员风采
民进北碚区工委委员吴胜军研究员建言保护三峡库区植被
来源:政协   作者:政协   点击数:56258   日期:2016-06-14   字体:【

  6月6日,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办的2016·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在上海开幕。民进重庆市委会资源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民进北碚区工委委员,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生态中心主任吴胜军研究员参加了论坛并代表重庆市委作了《三峡库区植被活动时空变化及其对气候和人类活动变化的响应》的发言。

 吴胜军在发言中谈到:重庆市委会对三峡工程前期及建设期间库区植被活动时空变化及其对气候和人类活动变化的响应作了深入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在全球气候变化和库区局地气候双重变化下,三峡库区植被活动呈现出极强的异质性,受人为活动干扰大,三峡工程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植被活动强度的空间异质性;建议政府就目前三峡库区生态系统健康及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政策进行系统性评估、提前布局和完善农业生产补偿措施、适当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对荒芜的农田实施生态工程以提高库区陆地生态系统整体生产能力。吴胜军的发言受到与会专家高度关注,并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