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委员风采
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曾凯芳作“年货食品保鲜”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   作者:杨川艳   点击数:30287   日期:2021-01-11   字体:【

春节将至,又到了市民囤年货的时节。在这个特别的时期,1月6日,北碚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曾凯芳受北碚图书馆邀请,为广大市民作“年货食品保鲜”科普知识讲座。

曾凯芳委员从食品为什么需要保鲜、食品保鲜技术、食品保鲜小贴士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保鲜知识,深入浅出。参加者纷纷发言提问,参与讨论,曾委员为大家一一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在春节前这个节点,本场讲座刚好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具有极大的实用价值。

曾凯芳的研究方向为食品贮藏与物流。2020年疫情期间,她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公开发布《战“疫”期间,生鲜食品居家宝藏》等系列科普文章共27篇,帮助市民及时解决宅家抗疫的食品采购和保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