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委员风采
区政协委员赵彦荣获“北碚区第五届十大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来源:政协   作者:政协   点击数:57360   日期:2016-05-04   字体:【


5月4日,在重庆市北碚区青年联合会第二届一次全体会议上,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会员赵彦荣获“北碚区第五届十大优秀青年”称号!

赵彦现为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传感部部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碚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委员、九三学社北碚区委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支社主委。主要从事线式温敏传感技术的研发、市场开拓以及核电测温组件项目的推进,实现线式温敏传感器和核电关键测温组件的国产化。他主持了省部级重大项目6项,参与各类纵、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的重庆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表面温度监测与过温报警系统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属国内首创,打破了国内市场被国外产品垄断的局面。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制定企业标准3项,其研究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国家级新产品1项,国家专利优秀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卢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