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各界动态
发挥民建优势 深入调查研究 以高质量提案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任猛 蒋雪莲   点击数:20908   日期:2022-06-14   字体:【

落实专员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建立风险补偿基金……近日,北碚民建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提案建议受到区委、区政府及8个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其中大部分建议已得到采纳落实。

为进一步激发北碚民营经济科技创新要素,北碚民建于2021年11月初,组织会内经济界学者、专家和民营企业家成立课题调研组,对民营企业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调研与反复论证,并提交提案《关于加快北碚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建议》。

该提案对北碚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内生动力不足、科技创新投融资体系不完善、工业用地紧缺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等问题及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做大龙头企业、发展优势产业园,完善投融资体系、培育创新产业链,搭建创新平台、构建创新生态圈等具有较强针对性、可行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认真研究,已吸纳其中大部分建议。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14条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举措正在逐步建立、健全、完善及实施之中,其中包括出台《北碚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方案》、建立“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专员联系机制、与重庆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总规模为1亿元的风险补偿基金、构建“一圈一廊一带”创新发展空间格局、高水平建设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