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领导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14042   日期:2018-01-18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8年1月17日在北碚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

 

北碚区政协主席  周继超

 

各位委员:

我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是十五届区政协届首之年。在中共北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协和区委重要决定安排,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广泛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紧扣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北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一、政治把握能力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

常委会深刻认识到政协作为一个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了辉煌成就,归其根本在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灵魂,是实践的选择、人民的心愿、历史的必然。一年来,区政协以党组会、常委会、主席会、专题报告会,以及印发辅导资料的形式,组织引导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不断加强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区政协党组作为党在政协设立的领导机构,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对政协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区政协党组团结带领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向区委请示汇报,坚持每年主动向区委常委会汇报政协全面工作,及时向区政协各参加单位通报区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区委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依靠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加快建设“一区三地”、实现全面小康、建成现代化城区的战略目标,扎实推进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三)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常委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性质、定位、职能和作用的认识,依照宪法法律和章程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责。

二、不断推进大团结大联合,确保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

常委会在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的统一中找到最大公约数,为助推北碚改革发展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一)深化党派团体团结协作。切实发挥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我区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一是发挥好政协发扬民主、团结合作的平台作用,坚持区政协主席班子走访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走访慰问委员代表及其所在单位,特别是民主党派集中的西南大学和高新技术企业,倾听大家呼声,优化履职环境,引导其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共同推进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切实发挥各党派团体的重要作用。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原则,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思想沟通、合作共事,邀请大家共同参与政协的协商调研、监督议政、座谈交流,把增进团结和发扬民主贯穿于政协各项工作之中。三是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内部结构变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沟通联系,切实将共识摆在了各项工作的首位。四是关注民族宗教侨务工作,组织少数民族、宗教界别的委员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组织开展宗教政策法规进寺院活动,走访区内侨资和留学生企业30多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座谈,关心其生产生活,看望慰问侨界群众,扩大了团结面,增强了包容性。

(二)不断突出界别独特优势。完善界别召集人制度,健全专委会联系服务界别工作机制,为开展界别活动提供有力支撑,切实发挥了界别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九三学社、无党派、科技、科协界别就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农工、医卫、体育界别就全区推进分级诊疗模式进展情况,民建、工商联界别就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民革、民盟、农业界别就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社会福利界别就全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情况,致公党界别就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产业化发展情况等,广泛组织开展各类界别协商活动,表达了社会各界利益诉求,传递了界别委员正能量,凝聚了界别群众向心力。

(三)充分发挥平台交流作用。一是以重庆缙云书画院为载体,开展文化交流联谊,增进社会各界的团结和联系。完成了重庆缙云书画院换届工作,与陕西铜川政协、民盟重庆市委等联合举办了“北碚·铜川”两地书画家书画联展、“缙岭清淑”书画作品展、“忆墨·缙云—庆直辖二十年•展北碚新风貌”书画作品展等活动。搭建书画艺术家委员成长的平台,主办和协办个展8次,展出作品420余幅,帮助他们走出重庆、走出国门,产生较大社会影响。二是广泛团结和联系社会各界,深入实地走访,收集民间智慧,挖掘抗战文史资源,为《北碚抗战史》的编写作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三是加强同各地政协的交流联系,围绕加强智慧政协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等课题开展调研,组织委员赴天津、深圳、杭州等政协开展交流活动。累计接待浙江、湖北、新疆等地政协来访20余批次、100余人次,扩大了交流合作,增进了多方友谊。

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五个一批”重点工作推进贡献政协智慧

常委会把助推重点改革、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信访稳定作为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持续调研、接力建言。

(一)围绕推进重点改革咨政建言。常委会聚焦涉及面比较广、矛盾比较集中、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改革重头戏,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重大决策、部署前的调研论证和意见征求工作,采用协商、咨询、调研、论证等有效形式,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智力优势,先后就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重要改革事项,组织开展24次对口协商、专题视察、专项调研,提出了一批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了《同兴工业园区工业企业闲置及低效用地情况》《关于我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关于推进农业项目财政补助资金股权化改革的对策建议》《关于推进我区特色效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策建议》等调研报告16份,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做出重要批示,推动各项改革落到实处。

(二)围绕助推重点产业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委员队伍中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和专业人士的作用,为重点产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大力助推高新技术产业,组织委员先后5次调研水土组团、蔡家组团园区,从搭建园区企业沟通交流平台、加快配套设施完善的角度出谋划策。持续助推休闲旅游产业发展,主席会协商北碚全域旅游规划方案,重点视察万达广场项目建设、金刀峡镇特色小镇建设、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打造,开展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沙龙等活动,为休闲度假目的地建设积极建言。关注养老产业,调研市九院、区中医院、区社会第二福利院医养项目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形成《关于加快北碚区养老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助推医疗养老产业融合发展。

(三)围绕助推招商引资聚智聚力。切实把政协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助推招商引资的正能量,积极开展以“政协汇聚力量,委员助推发展”为主题的助推招商引资“六个一”活动。联系协调中交集团、文投集团、中软国际等多家知名企业和民建杭州市委、民建宁波市委、民盟重庆市委组织的企业家投资考察团来碚考察招商引资项目,促成碧桂园收购红鼎高尔夫项目,持续跟进台农园中投集团田园综合体项目,助推新加坡绿科控股集团等企业联姻本土企业,调研形成《关于着力抓紧抓好我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几点建议》呈送区委区政府,营造了“处处都是投资环境,人人都能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

(四)围绕助推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助力对外交通建设,连续组织15次界别联组、小组视察全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助推渝广高速、三环高速、蔡家大桥、水土嘉陵江大桥的建设。为我区纳入重庆市主城区“内畅外联”三年行动方案出谋划策,在市政协大会上建议尽快启动宝山大桥、轨道交通7号线、轨道交通13号线、渝武高速扩能改造等项目,提出的打通主城各区之间的交通瓶颈,真正实现优势互补、统筹发展,促进主城区交通一体化建设等意见建议,被纳入市政协“重庆现代化大都市互联互通”的主席会专题协商,为北碚交通健康发展形成市级层面的共识和决策作出积极努力。

(五)围绕办好民生实事发挥作用。常委会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宗旨,积极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汇聚各方力量,围绕助学、助医、助文等项目筹措资金,开展捐资助学、医疗义诊、文化下乡等活动50余场次,参与委员320余人次,发挥了联系群众、助推民生改善的重要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围绕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提高、传统文化进校园、天府镇农村危旧房改造、老旧社区电梯改造、公租房管理及使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区二环外公交全覆盖情况等民生工程和民生热点开展视察协商活动20余次,形成专题视察报告和协商意见。其中,向区委区政府报送的《关于推进公租房管理创新和提升使用实效的建议》,客观地反映了目前北碚公租房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系列对策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与市公租房管理局、城投集团对接联系,促成了市政环保等相关问题的进一步解决,发挥了履职为民的独特作用。

(六)围绕信访问题化解献计出力。选派34名具有代表性的政协委员参加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法律工作者组成的“代表委员调解团”,利用政协委员作为第三方人员的优势,积极参与辖区信访疑难问题的化解处置工作,有效发挥政协委员在推动基层民主、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作用。适时听取社会综合治理及信访稳定工作情况通报,为化解防控信访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尤其是将“有效化解征地拆迁信访问题”作为重点调研工作,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走访调研区内12个街镇、2个园区、4个部门,收集相关问题建议200余条,通过摸实情、把准脉、开好方,紧扣政策调整、征地行为规范、初信初访等征地拆迁信访中的关键问题,以主席会专题协商的方式向区委区政府提出意见建议,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四、改进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协商式监督的优势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常委会深刻认识到政协民主监督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坚持把民主监督寓于人民政协履职的各项工作之中。

(一)提案办理协商监督效力明显提升。扎实履行提案办理监督职能,形成了党政领导牵头、政协领导督促、政协机关参与提案办理监督的工作格局,联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室采取定期督办和不定期督办、电话督办和现场督办、发文督办和会议督办相结合的办法,提案办理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337件,立案交办325件,现已全部办复,满意率为 97.2 %。

(二)社情民意表达渠道更为畅通。常委会把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作为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抓手,在做好社情民意工作中有效开展民主监督,为党政部门研判形势、制定政策提供重要参考,促成了一批问题的解决。全年共收集信息288条,编发《社情民意》171期,形成专报10期直送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受到区领导批示8篇,区级部门回复21篇。其中,《关于苗语语言保护与开发的建议》《建议加强三峡库区外来物种入侵风险控制》《进一步创新重庆会展业机制的建议》《关于滨江休闲带准确命名突出北碚文化元素的建议》等一批信息得到了全国、市、区领导的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办理落实。

(三)委员视察评议的监督职能得到增强。将监督融入民主评议当中,20余名委员被聘为行风监督员,对区城市管理局、区水利局、区人力社保局等部门进行民主评议。将监督融入视察活动中,组织40余名委员对全区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嘉陵江滨江休闲带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监督视察,通过实地查勘、资料查阅、听取通报,提出意见和建议,有效促进了治超工作和滨江休闲带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五、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政协履职能力的不断提升

常委会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将加强党的建设与全面提高能力素质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加强了政协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始终坚持区委对政协党组的领导,不折不扣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推动作风持续好转。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抓好新《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强区政协各级党组织建设,制定实施《中共重庆市北碚区政协党组议事规则》,明确党组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责任,从严要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中的中共党员,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支持区纪委派驻机关纪检组开展工作。

(二)强化了委员队伍建设。按照习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切实加强委员队伍自身建设,注重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开展新任委员、联络员培训,以及委员履职学习交流等活动,邀请市政协领导、专家授课,提高委员履职能力。重视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通过激发专委会工作活力带动委员更好履职,组织委员更加活跃、有序、深入地开展活动。通过走访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西南大学,以及函告委员所在单位等方式,继续开展优秀委员履职情况反馈工作,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完善委员履职管理制度,建立委员履职管理平台,保障委员履职需要,规范委员履职行为。建立了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及常委联系委员机制,在调动委员履职热情上做出了积极尝试。

(三)提升了机关自身建设。完善了履职工作制度,全面清理和修订了《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主席会议工作规则》等48项制度,确保了政协工作协调统一、规范有序、高效运行。进一步规范了履职工作机制,积极参加区委区政府召开的重要工作会议,主动邀请有关部门在区政协例会上通报工作情况,健全了知情明政机制。按照“党委想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议什么”的原则,将区委区政府交办议题与政协内部选题相结合,科学制定政协年度协商计划,规范了政协协商议题提出机制。狠抓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通过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素养。

各位委员,过去一年,北碚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中共北碚区委的坚强领导,区政府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关心帮助的结果,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广大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这里,我代表北碚区政协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望一年履职,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广大政协委员、各界群众期望相比,政协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协商议政活动全面性、实效性有待加强,政协界别优势作用发挥不平衡不充分,民主监督的形式和成效还需不断探索,密切联系委员、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上还需继续努力。对此,我们将认真加以改进。

 

2018年工作意见

 

2018年,区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北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总思路,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围绕团结民主主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为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北碚大地上贡献智慧和力量,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政协的根本要求。按照“全市上下要来一个大学习、大落实”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中共十九大报告,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探索履职规律、推进履职实践的基本遵循,广泛团结引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二、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聚同心同行强大向心力

人民政协作为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新部署,引导各党派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群众既同心同行画出最大同心圆,又求同存异各展其长,努力寻求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的最大公约数。要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做好新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发挥他们的重要作用。要关注民族宗教事业发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与宗教界人士的团结。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全区民营经济更快更好发展。要加强与社会各界群众联系交往,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以广阔的胸怀团结社会各界更多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更多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区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五个一批”重点工作

“五个一批”是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牛鼻子,同时也是区政协履行协商议政职能的着力点。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通过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议等形式,就“五个一批”重点工作进行广泛协商,广纳群言、广集智慧,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引导广大委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实现新的“两步走”战略目标,落实“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就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献计献策,努力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履职尽责。要围绕工业信息化、全域旅游、商贸等重点产业发展,以及对外交通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选择一些战略性、前瞻性强的议题开展调查研究,促进党委政府决策、改革、调控的科学性和预见性,使北碚经济发展更加符合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要围绕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呼吁建言,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献计出力,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出积极贡献。

四、坚持深化履职实践,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积极搭建各类履职平台和协商载体,着力营造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的良好协商氛围,让来自各方面的有利于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意见建议,能够在人民政协这个大家庭中不受拘束地得到充分表达,以协商讨论改革大计,以协商破解发展难题,以协商化解矛盾重叠,以协商减少利益摩擦,保证各界群众在政协平台上广泛持久深入参与日常政治生活。要继续深化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实践,不断优化年度协商、通报、视察、调研计划选题机制,拓展协商内容,规范协商程序,探索协商形式,完善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使政协协商更加“商之有据”“商之有方”“商之有理”“商之有效”。一是聚焦大事开展协商建言。精心选取关系北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特别是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北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三个率先、一个努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区委的安排部署,组织委员深入实施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全面多层民主协商,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慧、谋良策、出实招。积极推动政协协商与其他六种协商相互配合、相得益彰,凝聚全区改革发展共识。二是进一步加大协商式监督力度。努力探索协商式监督的新方式、新方法,提升协商式监督的实效,重点围绕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发挥协商式监督的独特作用。严格落实对政协建议案、提案,以及社情民意信息的交办、承办、督办、反馈的考核检查,常态化开展视察评议活动,逐步形成促进落实、推动发展的协商式监督长效机制。三是关注实事开展参政议政。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实施过程中具有综合性、全局性的课题,发动委员积极参政议政。重点就自贸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具体工作,运用调研、视察等履职载体,通过政协例会和各种专题会议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以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五、坚持固本强基,切实加强智慧政协和政协自身建设

打铁必须自身硬。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智慧政协,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一是加强智慧政协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和区委建设“智慧政协”的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按照“党政所需、政协所能,凝聚智慧、服务发展”的原则,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研究型、务实型智慧政协,将智慧政协建设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要建立政协智库,培育以政协委员为主体的政协智囊团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课题为纽带,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充分发挥政协智库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争取全年有一个全局性、战略性调研大课题,每季度有一个调研中课题,每月有一个调研小课题,形成一批有份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建立一套符合规律、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特别是对重大课题成果运用的跟踪机制。加强与党政职能部门、民主党派、社科研究单位、高校、民间智库的联系,整合力量、优势互补,为智慧政协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委员学习培训管理,丰富委员学习形式,积极组织培训讲座、研讨交流、视察调研,形成全面提高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的良好格局;着力改进和完善联系服务委员制度,充分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搭建平台载体,不断扩大委员在政协调研和各类会议上的参与面,调动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提高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的热情;进一步发挥委员专长,开展各种有益的交流活动和专题讲座,将委员的个体优势转化成政协整体优势;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缙云书画院、两江养生文化研究会的作用,积极探索协会体制机制建设,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艺术、养生等交流活动,着力打造政协对外交流的“文化名片”;切实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热心政协的高素质专业化政协干部队伍,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实保障。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征程承载新使命。人民政协事业天地广阔、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北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为建成生态宜居城区、高新产业基地、科教文化高地、休闲度假目的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