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协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段成刚来碚调研老旧小区公共服务情况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9593   日期:2023-04-27   字体:【

4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段成刚率市政协联络委来碚调研老旧小区公共服务情况。区政协主席董伦、副主席董江民陪同调研。
  调研当天,段成刚走进街区书屋、社区艺术馆、休闲体育场、北宾文创街区,实地了解老旧小区内公共服务配套及智慧化改造等情况后指出,要守好历史文脉,注重文化建设,彰显城市文化底蕴,塑造城市特色风貌。在天生街道的社区智能立体停车楼,段成刚观看停车全过程,为科技助力便民停车点赞。
  在龙凤桥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段成刚详细了解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服务内容、运营模式,并与入住的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健康状况。段成刚指出,养老产业市场前景广阔,要大力引进第三方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让更多老年人生活得安心、舒心。
  在北温泉街道云清路社区服务站,段成刚仔细询问医疗队伍建设、服务站辐射范围、医疗器材使用等情况。他指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要充分发挥公共卫生服务、预防保健、医疗服务等公益职能,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调研中,段成刚对近年来北碚区推进和提升老旧小区公共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老旧小区公共服务提升是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推动城市形象和品质双提升的重要抓手,调研组要继续深入调研,了解老旧小区公共服务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找出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积极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