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协要闻
重庆市北碚区、浙江省缙云县两地政协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9674   日期:2023-04-17   字体:【

4月12日,重庆市北碚区政协、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政协在缙云县召开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交流座谈会,并现场签订《缔结友好政协合作协议》。区政协主席董伦、副主席董江民,缙云县政协主席付勇斐、副主席李汝东参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两地政协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及两地生态环境保护、文化资源挖掘和政协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随后,两地政协举行了缔结友好政协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搭建跨区域协商和交流平台,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方面,共同推进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为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协路径、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付勇斐对董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北碚区地处缙云山麓、嘉陵江畔,以“巴山夜雨,温泉故里”享誉盛名,是“三千名流聚”的生态人文名城。两地政协缔结友好关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实践,也将更好地推动两地政协合作交流迈入新时代新征程。缙云县政协将和北碚区政协一起积极探索多层次、多方位、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探索创新,为两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共同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董伦表示,缙云县是全国唯一以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名号命名的县,素有“黄帝缙云·人间仙都”的美誉,先后创成国家级生态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全省首批“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之一。董伦希望,通过缔结友好政协关系,两地政协不断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常态合作、联合履职,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共同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扛在肩上,大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北碚区政协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缙云县政协交流互访、工作互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联系协作、联动调研、联合协商,积极促进两地企业、商会组织、政协委员深化沟通往来、强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友好政协建设根深叶茂、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