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协要闻
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3756   日期:2023-02-24   字体:【

2月23日下午,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闭幕。两天半时间里,来自全区各界的政协委员们共同努力,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

大会执行主席董伦、董江民、张奕、胡昌华、廖本涛、曹健、赵玉芳、于泽元、方艳在主席台就座。

王俊、黄祖英、彭烨、徐永德、刘永、钟伟、杨锋、章榕、邓美涛、梁亚荣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董伦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应到委员257人,实到24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和政协重庆市北碚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董伦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深入协商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围绕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和重大举措积极议政建言,履职成果丰硕。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浓厚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董伦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的美好蓝图,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政协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北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不断增进“同心向党”的政治共识,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发展合力,充分发挥“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全面提升“两支队伍”的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北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区政协历届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领导,区级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在碚市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方面代表人士列席会议。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