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十六届四次常委会议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2037   日期:2023-01-05   字体:【

2022年12月30日,区政协主席董伦主持召开区政协十六届四次常委会议。他强调,要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安排,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精心搞好宣传宣讲,广泛凝聚各界共识。
  副区长李纲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区政协领导董江民、张奕、胡昌华、廖本涛、曹健、于泽元、韩燕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党群系统和区政府职能部门提案办理情况、区政协“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区政协“书香政协”建设读书活动开展情况、缙云山综合提升“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并重点协商北碚区农转非还建房安全管理工作。
  董伦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切实担当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笃行实干,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推进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紧扣中心大局,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助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董伦强调,要深入总结经验、积极开拓创新,切实提高政协提案工作水平,通过调动广大委员和各方面的积极性,提交高质量的提案,通过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优化提案工作思路,推进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强与市政协的联系沟通,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协调,努力促进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政协履职取得新成效。
  董伦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通过加强物业管理、完善协调机制、强化资源统筹等方式做好农转非还建房管理工作。区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难点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不同社会群体、不同社会层面,多渠道了解群众愿望,多方面倾听界别呼声,以科学的精神审慎论证,以专业的视角找准症结,以超前的思维前瞻谋划,使所建之言适时、所献之策管用;要保持与本界别群众的联系,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坚持为民代言、为民履职,更好地知民情、察民意、解民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