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政协要闻
区政协召开十六届三次常委会议
来源:   作者:区政协   点击数:2876   日期:2022-11-03   字体:【

10月28日,区政协主席董伦主持召开区政协十六届三次常委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固守政治底线的定力和做好团结引导的能力,按照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更好把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
  副区长向红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区政协领导董江民、张奕、廖本涛、华祖军、曹健、赵玉芳、韩燕、袁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我区深入开展城市医联体暨“三通”区域医共体试点改革工作、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情况通报,并围绕《关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我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协商。
  董伦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推动北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董伦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层层学、全面学、全覆盖,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两大定位”,做好“四篇文章”,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区委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坚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做好“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政协工作重心下移,把人民的期盼转化成党政服务,把党政的温暖送到人民心上,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履职答卷”。